1. Home
  2. »
  3. wordpress
  4. »
  5. wordpress教學
  6. »
  7. 如何建置 1 個wordpress網站 – 設置 SSL

如何建置 1 個wordpress網站 – 設置 SSL

好的,前面我們分享和說明網址租用和網站主機,這一篇文章讓我們來說說 SSL(Secure Sockets Layer)是一種安全協定,主要目的是為網際網路通訊提供安全及資料完整性的保障,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安全通訊協定。現今的網站建置都會需要設置,不然以現在主流瀏覽器 Google Chrome,對於沒有設置安全通訊協定的網站網址都會發出警示,更進一步會擋下網站網頁顯示,所以這是一定需要做設置的部份。
建置一個 WordPress 網站是容易的,但如果想要讓你的網站更安全,就需要設置 SSL。它使用加密技術來保護網站上的資料傳輸。這將有助於防止黑客入侵和其他安全問題,同時提高你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了解什麼是SSL

下面引用維基百科的說明,簡單的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初步的了解 :

傳輸層安全性協定(英語:Transport Layer Security,縮寫:TLS)及其前身安全通訊協定(英語:Secure Sockets Layer,縮寫:SSL是一種安全協定,目的是為網際網路通訊提供安全及資料完整性保障。網景公司(Netscape)在 1994 年推出首版網頁瀏覽器-網景領航員時,推出 HTTPS 協定,以 SSL 進行加密,這是 SSL 的起源。IETF將SSL進行標準化,1999 年公布 TLS 1.0 標準檔案(RFC 2246)。隨後又公布 TLS 1.1(RFC 4346,2006年)、TLS 1.2(RFC 5246,2008年)和 TLS 1.3(RFC 8446,2018年)。在瀏覽器、電子郵件、即時通訊、VoIP、網路傳真等應用程式中,廣泛使用這個協定。許多網站,如Google、Facebook、Wikipedia 等也以這個協定來建立安全連線,傳送資料。目前已成為網際網路上保密通訊的工業標準。

SSL包含記錄層(Record Layer)和傳輸層,記錄層協定確定傳輸層資料的封裝格式。傳輸層安全協定使用 X.509 認證,之後利用非對稱加密演算來對通訊方做身分認證,之後交換對稱金鑰作為會談金鑰(Session key)。這個會談金鑰是用來將通訊兩方交換的資料做加密,保證兩個應用間通訊的保密性和可靠性,使客戶與伺服器應用之間的通訊不被攻擊者竊聽。

需要付費購買 or 使用租用主機提供的免費版本

關於 SSL 的憑證購買使用,在網路上有許多的憑證方案做參考購買使用,我們這邊會針對一般的網站主或小型電商的需求來做簡單的說明,也就是運用租用主機就會有免費的 SSL 憑證使用,因為這可以減少網站建置的預算,就算是一點費用,可以在網站建置初期就省下的,自然就不要浪費。當然也有花一點錢一次性付費購買就可以終身對應網址做使用的方案,這樣就看那一種是合乎網站主需求的做選用即可 。

在網路上搜尋 free SSL,會有很多資源跑出來 ( 如下圖 ),但我們是建議既然主機已經有提供免費的 Auto SSL 且不需要定期更新憑證,那何必要使用外部的免費 SSL ,然後還要定期更新憑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已經有的東西就不要再費心去找不好用的資源了。

SSL

下面讓我們來說明如何簡單快速的設置 SSL。

簡單快速的設置 SSL

如何簡單快速的設置,這裡用一般虛擬主機常見使用的 CPanel 做說明,透過截圖和文字說明,相信可以讓大家很清楚了解如何在租用主機和租用網址且網址對應主機後,簡單的設定好 SSL。

首先,我們假設您已經將網址和主機做好指向對應,因為必須要做好對應,SSL才能做好設定以及發出憑證。

我們 先進到網站主機的CPanel,您可以找到下圖所示的安全性區塊選項 : 
SSL找到上圖所示的項目後,您可以點選上圖紅框處的功能選項,進入後會見到下圖,這時您會看到您的網址前面是紅色的鎖頭icon ( 這裡用已設定過的做示意 ),表示SSL還沒設定,要設定好後才會是如下圖紅框處所示的綠色鎖頭。
SSL

要簡單設定好SSL,只需要點選下圖紅框處的AutoSSL按鈕,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將SSL設定完成,但前提是您的網址和主機已做指向對應,這樣才會快速的將您的SSL設定完成。
SSL

當您的網址前面出現跟上圖一樣的綠色鎖頭後,就已經完成了免費的SSL設定,這是最快的方式,利用主機所提供的免費服務,簡單快速的完成SSL設定。

 

最後,有需要建置 wordpress 網站,但卻沒有太大把握或建置時間的您,請與我們連絡 ( 連絡設繪學 ),讓設繪學為您建置一個屬於您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