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閒聊雜說
  4. »
  5. 接案生活23事 : 佛系接案

接案生活23事 : 佛系接案

是的,您沒看錯,大家應該會想既然外包接案做為主要工作,這樣不該是積極且主動的嗎 ? 不主動積極怎麼會接到案子呢 ? 這當中是有貓膩的,各位學友們( 設繪學的朋友 )且讓我慢慢說給您聽寫給您看……。

佛系接案,我佛慈悲

合作也是要看緣份的 !

先說明一下我們承接工作的非常要不得風格,應該說佛系隨緣嗎 ? 還是不缺錢 ? 我想還是用隨緣好了,因為真的很缺錢,希望有看到的業主或發案人可以賞口飯吃,我們會盡心盡力的做好所交付的工作,哈哈 ! 在這邊先說謝謝啦 !
不強求外包接案工作,不無端打擾業主,一直是我們的工作首要注重的,尊重業主和業主的想法更是應該的,因為業主自身有工作要忙要處理,所以我們不會太過積極的打擾業主,但如果業主對於這外包工作需求有極高的時間期限要求和參與度,我們一定會極度的積極配合,適時告知工作進度和需要討論或給予相關意見參考。

不死纏爛打

不強求外包接案工作,不死纏爛打,因為業主會有自身需求的考量,像是以下的情況 :
也許我們的設計風格不是他們所期望或喜愛的,
也許設計相關報價超出他們的預算,
也許同業比我們積極,業主喜歡這樣有積極性的外包承接人,
又也許沒有合作的緣份 !
基於以上的情況和設想,我們就不會太過份的纏黏業主去盧業主說要發包外包需求案件給我們,另外再多一個情況,有些窗口並不是業主本人,可以做決定的權限不高,所以很多時候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在行政上的運作或是公司內部討論。這樣一來更是慢慢培養出我們佛系接案的接案風格。因為如果是以上的問題,有時候我們再如何積極都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會有反效果,不如讓業主或窗口認同我們之後再做後續的協助配合,這樣會比較好。

靜待回饋,適時聯繫

看到有外包需求並與業主連絡後,將相關的連絡訊息和初步報價和參考資料發給業主,有時提供初稿做為參考。之後,我們就會讓子彈飛一會兒…阿 ! 不是,是讓需求發酵一下,多一些時間給業主做內部討論或是參考考量,因為不會只有我們與業主連絡,業主會需要時間做選擇和實際考量 : 期望成果,預算成本和合作後的配合度。
BUT……(學一下九把刀,刀大的語法),就是這個BUT,有時候變數很大,接案人的心理素質需要很高,因為真的變數很多,許多業主發外包需求的出發點不一定真的是有外包需求,而是有其他的目的,所以變數很大的。不過呢 ! 多一個連繫就多一個機會,對於接案工作室來說是不可不做的事情 !

人與人之間真的有無形的一條線所牽連著,不管是月老的紅線,姻緣線(音源線)或是朋友間的友情線或是老闆和員工的一個業績成長無上限和一個是想把工時變現的合作關係,緣份就是基本元素。

而再說回來,緣份也有好有壞,善緣和孽緣。這樣說好像都沒個準,是的,世上萬事無絕對,沒有絕對好或壞,有時要各自調適或適度的修改成為對方想要的樣子,就接案來說,合作嘛,雙方可以好來好去才是重點,大家互相 ! 您敬我一寸,我還您一尺……。我們接案很佛系,尋找有緣人……您好,您就是我們的有緣人 !

有任何設計需求或網站建置需求,>> 請與我們連絡 <<

後話補充 : 

您也想從事接案工作 ?

從事外包接案工作蠻多年了,如果您有想要選擇接案當做自己養家糊口的工作,坦白說,如果家中只有您一個人工作,但您要養老婆和小孩,除非案源很穩,穩到不會斷,且業主都很好很佛的情況之下才可以這樣做,不然接案工作會比較適合雙薪家庭或是孤家寡人的人。雙薪家庭至少還有另一半穩定的固定薪資,您的接案是不固定薪資有多有少,才可以彼此 cover。單身一人,一人飽全家飽的情況,遇到案源不穩或沒有案子的時候就要吃老本,省吃儉用度小月 。
但是如果把接案是做為兼職的,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這樣的情況是當做給自己多一份薪水,但要衡量接案和正職的工作會不會彼此影響,這是很重要的 ! 提供給大家參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