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閒聊雜說
  4. »
  5. 聊聊Netflix的救命卡特-2022

聊聊Netflix的救命卡特-2022

Netflix 最近又上映許多新片,有各國的戲劇作品 : 有漫改電視劇 : 睡魔、吸血鬼題材新鮮翻玩 : 打卡獵人、中元節應景 : 屍厲學校之鬼話連篇,動作爽片 : 灰影人,還有一堆必追韓劇……,絕對可以讓大家看個過癮,閒話不多說,先聊聊最近褒貶話題高的” 救命卡特 “。

這裡不聊導演是誰,不聊編劇是誰,單純針對一個簡單單純的觀影者來分享一下觀影感想,如有雷區也只是一點點,請大步跳過即可。

救命卡特
圖片來源:Netflix

卡特是要救誰的命 ?

劇情大綱 : 一個失去記憶且身手過人的男子( 周元 ),在旅館醒來,現場有大量血跡,耳中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指示他接下來需要做的事情,才可以救出一個教授的女兒,繼而讓教授運用他女兒的血液研發出有效疫苗,拯救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命,因為莫名病毒傳染肆虐,世界人類存亡就看這一刻……。

簡單的劇情大綱,但可想而知的是會有組織和一大群人要阻止卡特救人,進而展開一連串的動作場景  : 近身肉博,拳拳到肉,帥氣的動作,不用錢的子彈,飛車和爆破……。是的,以上這些都有,再加上空中纏鬥的驚險場面,火車和直升機的動作場面,建構出這一部動作爽片 !

故事情節一般,動作場面不簡單

看完電影,理解導演想藉由一個常見的故事設定,讓這一個故事充滿多樣性的動作場面,讓動作豐富這一部電影,可以簡單的說就是為動作而生的電影,單求一個動作爽;一個動作場景接著一個動作場景,讓看的人期待著等一下會出現怎樣的動作場面,跟著主角多人混戰,血腥暴力的致命攻擊,開槍爆頭不囉唆,導演無非是想讓主角代替觀眾,滿足觀眾對動作的渴望。每一個動作場面,相信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和完美的後製 ( 畢竟有些鏡頭真的需要靠特效來做到 )。雖然說有些鏡頭有點假,但還是不簡單 !

有點微詞的部份,那就是有時候一個空拍的過場,感覺只是空拍機換個角度就接續下一個場景,雖然感覺劇情緊湊,但總有點怎麼一下子,那麼快就變到這裡,沒有合理的過場和時間性,且飛機上的那幾個場景也有點假,就連上飛機的機艙門都怪怪的,更別說是怎麼一下轉一到二個彎和下樓梯就可以直通到貨艙 ( 視角轉來轉去的有點德軍總部的感覺 ),難不成是搭貨機,但又感覺不像 ?! 或許導演將預算都留給動作場景,要租借飛機的預算吃緊,只好假做一個模擬飛機空間。不過一個空中纏鬥的動作場景又救回來,讓大家繼續腎上腺素爆發,忘了飛機上的不合理和怪怪的地方吧。

一鏡到底,目不暇給

關於卡特的運鏡,這一點在網路上有很多評論和批評,有人認為一鏡到底很屌,動作連貫,眼花潦亂,目不暇給。加上很多鏡頭是主角視角,第一人稱視角,所以有些人會覺的鏡頭很晃,而不習慣這樣的觀影視角的人,會覺的看的很暈。所以這一點要小心,如果您還沒看過這一部電影的話,請記得先吃點暈車藥,觀影前30分鐘吃一顆,應該有所幫助。

一鏡到底,動作連貫,一氣呵成,毫不給看的觀眾一絲絲喘息的時間,就是給觀眾滿滿的動作、動作、動作,每一個場景場面都是經過設計,發現這部電影的導演很愛夾殺的動作設計,像是廂型車兩邊拉門拉開,左右被兩輛廂型車夾擊,然後就是主角打過去到左邊的車,再打到右邊的車,打過來打過去,車輛高速行駛中,速度感和動作刺激都有了,緊張刺激。不會廢話一堆,力求動作場面的爽度,腎上腺素爆發。

救命卡特
圖片來源:Netflix

暴力動作美學,導演很愛夾殺的動作設計

剛說到廂型車夾殺的動作設計,機車也有,再來是火車的部份,做為最後的重要動作場景,軍用卡車和直升機出動夾擊一列開往中國的火車;廂型車和火車特有的左右拉門,大開大放的特色,讓導演可以充份的設計出刺激的動作,主角需要顧及左右兩邊的敵人,這邊打完換打那邊,就是不給休息,讓鏡頭前都是滿滿的動作,動作爽片一部。

而一部動作爽片要歸功於主角的身手俐落,用刀砍殺或是開槍回擊都相當精彩且到位,不拖泥帶水,沒有過多的群戲對話,整部電影可說都是由卡特的動作戲給撐起來的,很難想像電影中的主角是經歷怎樣的訓練才可以達到無敵的境界,起頭的澡堂,廂型車夾擊,機車群,空中纏鬥,火車和直升機場面,不停的打踢回擊,他不累,我們觀眾看了都手腳心冒汗緊張的很。

救命卡特 觀後語

就如同上述一直提到的動作爽片,不用說太多也會知道我是推薦大家有時間可以看看這一部電影,撇開劇情和其他演技卡卡的演員不說,光看動作場面就很過癮,且很多第一視角的鏡頭,應該可以讓您手腳心冒汗感到緊張刺激……。話不多說,讓我們跟著卡特去救命吧 !

同場加映 : 更多閒聊雜說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