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設繪資源
  4. »
  5. 免費設計素材
  6. »
  7. 阿里巴巴-普惠體,首款商用字體免費開放

阿里巴巴-普惠體,首款商用字體免費開放

中文字型可以免費商用的不多,而先前有過爭議的王漢宗字型,其跟文鼎科技的紛爭也未知定數 ( 爭議字型,文章後面詳列 ),所以在使用上仍是要多加小心並斟酌使用,有爭議的,可以不用是最好啦。

不過有幸的是,很多對岸和日本的部份字型還是可以找到可商用或是自由字型且種類很多也很好看,重點是不會跟字型大公司有爭議,再加上google的可商用字型字體-思源字體系列,讓有需要的設計人在版面編排的文字字體字型的選擇上就多了很多變化。

阿里巴巴首款商用字體免費開放

而最近幾天,對岸的阿里巴巴佛心的免費開放一款中文字型-阿里巴巴 普惠體,這是阿里巴巴首款商用字體免費開放,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下載使用看看。

阿里巴巴-普惠體

阿里巴巴20周年的獻禮,我們也跟著沾光,20周年也真的是不簡單,網站說到細入微見字之美,用其字品商之道,阿里巴巴普惠體,讓商業美而簡單。看來阿里巴巴真的是很有心,因為先前有過很多對岸的網路賣家在圖片上的字型有侵權的問題,因為這樣引起一波很大的效應。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相關新聞,應該算是舊聞了。

阿里巴巴-普惠體,收錄有11.6萬個漢字,7205個拉丁字母,包含了173個語種,可以滿足其集團和集團生態的國際需求。字體特色強調年輕化,筆畫簡潔,重心較高,造型瘦長。中文有5種粗細變化,英文有11種粗細變化,算是很有誠意的免費商用字體。

阿里巴巴-普惠體,其法務版權聲明簡單說明如下 :
1. 允許任何個人及企業免費使用,包含商業用途,但不能做違法用途。
2. 不能上傳字體或發佈字體或轉載字體檔案,也不能販賣。所以有需要的人要去官網下載

文鼎主張王漢宗字型侵權的字型,在這裡列出,供大家參考,有爭議的就盡量不去使用:
王漢宗中仿宋,王漢宗中仿宋簡體,王漢宗隸書體,王漢宗中明體,王漢宗粗明體,王漢宗特明體,王漢宗細圓體,王漢宗特圓體,王漢宗疊圓體,王漢宗勘亭流,王漢宗綜藝體,王漢宗中行書,王漢宗綜藝體雙空陰,王漢宗粗楷體簡體。

 

同場加映 : 免費中文字型下載-小米 MiSans,真佛心,可商用的2021聖誕禮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