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p筆記
  4. »
  5. CSS的234 – 2個CSS隱藏網頁元素的語法

CSS的234 – 2個CSS隱藏網頁元素的語法

css 樣式表

在網頁設計過程中,如果您不是一點一滴慢慢的寫程式碼去建構網頁,而是利用既有的建站資源,如 wordpress 或其它方式……那多多少少都會利用 CSS 去做頁面的調修和更改。

這裡要分享介紹 2 個 CSS 語法,可以用在直接遮蓋掉或拿掉網頁元素的需求。

顯示:無

display 設定為 none 是最常見和常用的將網頁元素或欄位隱藏的方法之一。
在CSS上設置為 display:none 之後,網頁元素或欄位在網頁上就不顯現,其原本所在的區塊也會不存在,會由下方或其它內容區塊所替代上去,並不會空出原本的區塊位置。

可見性:隱藏

CSS 語法的 visibility 設定為 hidden 也是一種常用的隱藏元素的方法和上述的 display : none 的不同在於網頁元素或欄位在頁面不顯現後,其原本所在的區塊仍然會空著,並不會被其它內容區塊所替代。

以上兩個語法是較為常見也較多人使用來隱藏網頁元素或欄位,當然還有其他的語法可以做到隱藏網頁元素或欄位的需求,不過所分享的這兩個語法是最方便好用的喔 ! 有需要的學友們,再請參考使用 !

 

同場加映 : 更多的wp筆記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