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Portfolio
  4. »
  5. 疫苗施打宣導橫幅海報 & covid-19 banner

疫苗施打宣導橫幅海報 & covid-19 banner

covid-19 疫苗施打宣導橫幅海報 & banner,這是設繪學自己做的 banner 和橫幅海報,主要是想在這後後疫情時代跟大家宣導接受疫苗施打的重要性,運用訂閱的付費圖庫素材,自行發想的標語 : 疫苗四劑打滿打好,未來生活少些煩惱,押ㄠ韻,讓大家好記好念,畢竟是宣導,還是需要好上口才妥當。QR CODE 是 demo,單純的設計元素元件,而國民健康關懷研究所,簡稱國建研,這是我們虛構的單位組織,之後會有更多類似這樣的設計作品提供大家參考。

這一宣導橫幅海報 & banner 由幾個簡單的設計元素所編排建構完成,最主要是宣導接受疫苗施打,既然要跟病毒共存就必須做好及加強自身的抵抗力,不論是自身擁有或是利用外來疫苗的輔助對抗,所以整體上沒有太多花俏的元素,簡單與強調訴求讓觀看者能一眼就了解是宣傳海報的重點。

疫苗施打宣導橫幅海報 & covid-19 banner

COVID-19

covid-19

補充說明 : ( 來源 : 維基百科 )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英語:Coronavirus disease 2019),是一種由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 2 型(縮寫:SARS-CoV-2)引發的傳染病,導致了一場持續的疫情,成為人類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流行病之一。該病已知的首名病人2019年末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北省武漢市確診,其後此病在全球範圍內陸續被檢測出。截至 2022 年 7 月 1 日,全球已累計報告逾 5.47 億名確診個案,逾 633.5 萬名患者死亡,目前仍在持續擴散中。世界各國對該病致死率(CFR)的估計值差異甚大,截止 2021 年 2 月 8 日,多數國家該病的觀測致死率在 0.5% – 5.0%之間,全球初步修正病死率約為 2.9 %。

該疾病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疲勞、呼吸急促、味嗅覺喪失。自感染到出現症狀的時間通常為 1 至 14 天。至少三分之一的感染者無症狀。大多數出現明顯症狀患者(81%)出現輕度至中度症狀(最多為輕度肺炎),而 14% 出現嚴重症狀(呼吸困難、缺氧或影像學上超過 50% 的肺部受累),5% 出現危急症狀(呼吸衰竭、休克或多重器官衰竭)。老年人出現嚴重症狀的風險更高。有些人在康復後的幾個月內仍會經歷一系列的影響,而且已經觀察到對器官的損害。已展開多年的研究,以進一步調查該疾病的長期影響。

病毒主要通過口鼻分泌物傳播,包括咳嗽、打噴嚏和說話產生的呼吸道飛沫。這些飛沫通常不會在空氣中長距離傳播。但是,站在近處的人可能會因吸入這些飛沫而被感染。人們也可能通過接觸受污染的表面,然後再接觸自己的臉而受到感染。在封閉的空間內,也可能通過能夠在空氣中懸浮較長時間的氣膠傳播。在出現症狀後的前三天最具傳染性,儘管在症狀出現前和無症狀的人身上都有可能傳播,而有研究顯示約 40% – 45% 的患者為無症狀感染者。

已經開發出多種檢測方法來診斷該疾病。標準的診斷方法是通過逆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rRT-PCR)、轉錄介導擴增(RMA)或通過鼻咽拭子的逆轉錄環介導的等溫擴增(RT-LAMP)檢測病毒的核酸。胸部CT成像也有助於診斷基於症狀和風險因素被高度懷疑感染的個人。

預防措施包括經常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隔離檢疫、室內通風、咳嗽時掩住口鼻、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觸摸面部。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可以非常有效地減少傳播的風險。

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抗病毒藥物正在開發,一些疫苗已經得到批准並在各個國家分發,這些國家後來發起了大規模疫苗接種。主要的治療方法是對症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 2020 年 1 月 30 日宣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並於 2020 年 3 月 11 日評估認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已具有大流行特徵。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認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是人類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面臨的最嚴峻危機

 

更多設繪學作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