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ordpress
  4. »
  5. wordpress外掛
  6. »
  7. wordpress外掛 第 3 彈 – Elementor頁面構建器

wordpress外掛 第 3 彈 – Elementor頁面構建器

Elementor – WordPress 頁面構建器

wordpress外掛 第 3 彈,我們來分享介紹這一個神外掛,Elementor 頁面構建器,有了這一個頁面構建器,您可以不受限任何主題模版,可以完全客製的建構除您想要的網頁畫面,但是前提是您對這一外掛夠了解,更深入的知道它的能力才能自由揮灑您的創意與編排設計。

elementor

Elementor 頁面構建器的特色

所見即所得

即時調整,立即檢視。Elementor 可讓您在前端編排即時、適切的畫面,也就是所見即所得的概念

提供免費版本使用

Elementor 是一個完美的免費前端網頁構建器,Elementor 有免費版本也有付費 PRO 版本,免費版本會限制一些建構功能,如果想要使用更多建構元素,可以考慮使用 PRO 版本或是使用Elementor 的 Elementor Cloud Website,這是一個 Elementor 的平台,提供主機和 Elementor PRO 版本的使用,這部份後面會再做詳細介紹。

使用方便

建構元素的拖拉擺放設計,讓使用者更隨心所欲的編排其元素位置。

無需撰寫程式

使用 Elementor 編排建構網頁畫面不需要使用者編寫程式碼,除非您有特別的需求,Elementor 提供CSS的欄位可以讓您依需求再做建構元素的細部調整。

自訂畫面寬度和高度

Elementor 可以讓使用者自定畫面的寬度和元素或區塊可以顯現的高度,可客製化的彈性相當靈活,能因應既有的畫面來做編排也可以因為RWD做適度調整和設變。

自由調整行列與各部件元素距離

Elementor 各編排元素和版面欄位配置都可以個別做調整,上下左右的距離和間距的調整都不是問題。如果有沒辦法調整的地方,Elementor 還提供CSS的欄位,讓使用者可以利用CSS來調整當下的建構元素。

Elementor

文章的前面,有提到 Elementor 的 Elementor Cloud Website,下面來說明一下關於這平台的特色。先說這不是業配也不是聯盟行銷之類的,只是單純的分享介紹這新的主機平台,因為這主機方案包含 Elementor Pro 版本的使用,如果有用頁面建構來建構網站的話,這真的是可以參考選用的主機 !

好的,現在就大致說明一下這主機平台的特色,以下大多內容為官網內容經過翻譯後的文字內容,如果想看原文的可以到官網了解。

Elementor 雲網站內置主機

Google Cloud Platform : 採用google雲,也就是簡稱為gcp的雲主機,具有世界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CDN By Cloudflare : 使用 Cloudfare 內容交付網絡使用全球分佈式服務器,因此訪問者會自動定向到最近的服務器。
Custom Domain Connection : 可以自定義網域,將其設定為主機的主要網域。
Elementor Pro : 安裝wordpress,所有 Elementor Pro 功能都可以使用。

主機基本配置

100GB 流量,提供頂級的站點體驗,每月 10 萬次獨立訪問,為日後的流量做好準備,20GB 儲存空間。

基本必備保護

SSL 證書 : 與 Cloudflare 的 SSL 捆綁在一起,如果需要,可以安裝您自己的證書。
每日備份 : 每 24 小時執行一次自動備份。盡可能多地運行手動備份。
站點鎖定 : 一個正在進行中的網站可以保密,直到它被解鎖以使用密碼查看。

Elementor

特色總結

  • google 雲平台 GCP
  • Cloudflare 提供的 CDN
  • 所有 Elementor Pro 功能
  • 預裝的 WordPress
  • 高級支持
  • 免費 SSL 證書
  • 自定義網域

後話參考

主機採固定價格,一年的費用是 99 美金,現在換算台幣不到 3000,這價格有點香 ! 不過gcp的詳細規格並沒有說明清楚,網站只有說是 100 GB 流量,每月 10 萬次獨立訪問,20 GB 儲存空間。這樣的主機規格說明,有點怕,因為以這樣的價格通常主機的規格都不會太好,但還是參考選用,如果只是拿來做測試站或是一般的形象網站,內容不多的話,是可以付費使用看看,畢竟一年的 Elementor Pro 版本外掛就要 49 美金,扣掉這個,只花 50 美金可以用上一年的 GCP 也是算 ok 囉 !

 

更多 Elementor 外掛特色請參考外掛官網 : https://elementor.com/

如果您想建置一個wp網站,請與我們連絡 – 連絡設繪學

更多外掛介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