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wp筆記
  4. »
  5. WooCommerce-在wordpress網站註冊WooCommerce會員時,密碼強度限制設定

WooCommerce-在wordpress網站註冊WooCommerce會員時,密碼強度限制設定

wordpress網站,在註冊WooCommerce會員時,密碼強度限制設定 筆記


woocommerce
現在是電商時代,百家爭鳴。

因為大環境不好,所以薪水不漲,老闆也不太會主動加薪,所以很多人在正職下班後的空閒時間就會賺取另一筆收入,必竟有錢好辦事,沒錢是萬萬不能。

網路銷售買賣,建立虛擬店家商舖就是這些朋友的首選,一但有了貨源,剩下的就是建置電子商務網站,而這一小小的需求,可以利用wordpress就能輕鬆達成。建置好wordpress網站,選用免費或付費的電子商務主題 ( 一般來說,當你安裝並啟用了這一類的主題,系統就會要求你或是提醒你安裝與主題相關的外掛,而 WooCommerce 就會出現在需要下載做應用的外掛之一。( 後續將會另起文章說明如何做好WooCommerce的安裝設定 )

在網站建置好後,會員註冊和網站安全性就是接下來的重頭戲,需要多費點心力了解及注意。這一文章裡,我們先說明會員註冊時,其網站系統要求會員註冊的密碼強度的設定。

將下方的程式碼加入至佈景主題中的 functions.php 檔案,再依需求更改 return 1 中的數值,就能快速控制建立密碼的強度限制。

add_filter( 'woocommerce_min_password_strength', create_function( '', 'return 1;' ) );

* 可依需求更改 return 1 中的數值
* 強度設定說明如下
* 3 = 強 (預設)
* 2 = 中
* 1 = 弱
* 0 = 非常弱 / 任何密碼


密碼強度設定的差異說明 :

當加入密碼強度設定的程式碼後,密碼查驗機制還是會存在著,但功能會變成依密碼強度設定來判別密碼合不合格,這就能提供可變的彈性,不是說非要很強的密碼才能註冊會員,畢竟現代人很多都不太想記很多複雜或難記的事呀 !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0 時 : return 0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0 時,不論密碼的強弱,註冊按鈕都是可以送出註冊的,同時會對訪客提示說明送出的密碼非常弱。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1 時 : return 1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1 時,變更為不接受非常弱的密碼,且註冊按鈕會變成反白無法點擊,若將密碼強度提示提升至弱時,註冊按鈕就能夠點擊,可以此類推當設定不同密碼強度時所得到的效果。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2 時 : return 2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2 時,需將密碼強度提示提升至中,此時註冊按鈕就能夠點擊並註冊。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3 時 : return 3
當密碼強度設定為 3 時,需將密碼強度提示提升至強,此時註冊按鈕就能夠點擊並註冊。

以上就是今天的wp筆記,也是業主所提出的需求問題,經 google 大神及網路上眾大神的不吝嗇分享教學,我也整理一下成為我的wp筆記,加強一下學習記憶。

wp筆記,我們下次見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