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閒聊雜說
  4. »
  5. 2022 父親節快樂

2022 父親節快樂

祝每一位父親,父親節快樂, 在這一天和往後的每一天都健康快樂……。

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快樂

時間過的好快,這是大家都會有的感觸。當時的小毛頭經歷出生、求學、畢業、當兵、退伍、工作、婚姻、生子,小毛頭變成了一位父親 ! 總感覺上有父母,這父親的稱謂一直不是很踏實,總覺的自己還是小孩,不夠成熟。

每一位偉大的父親,都有更偉大的一位父親在身後做後盾。常有人說總是在做了父親之後,才了解當時老爸的心意,才能感同身受,這我完全認同。

父親和母親對一個家庭而言是同等的重要,都是為了家庭付出,但中華民族的人民天性低調內斂和含蓄,很多事不會明著講,只是放在心裡,而子女對父親和對母親的態度和相處卻全然不同,這完全要看父母親跟子女的相處關係,我想還是有一些家庭的父母子女關係融洽的,可以隨時將愛說出口,天天說著我愛您 ! 但好像不多 !

父親=付清

這是一個 kuso,但我們換個角度想,父親也是處於這樣的一個角色和行為,撐起一個家,付清該付的帳單,雖然現在雙薪家庭才能維持現代一個家庭的開銷,但我想還是有一部份單薪家庭依靠父親的收入。

父親,付清,圖文的編排內容只是簡單說出一個父親的小小心聲,我也是父親,所以我知道,人生就是這樣,您可以選擇經歷這樣一個生活角色,也可以選擇不扮演,但不論如何,人生都難,重要是心態維持,如何讓當下的角色可以發揮完美,是您需要多花費心思了解和學習的人生重要事項之一。

加油了 ! 每一位父親和即將成為父親的您,在這一天和往後的每一天都要健康快樂著……。

父親節

世界各國的爸爸節日期不盡相同

世界各國的爸爸節日期不盡相同,緣由應該也不會太一樣,我們中華民國的是這樣的 : ( 以下文字來源 : 維基百科 )
父親節是一個為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世界各地因不同的歷史、文化原因選在不同日期。孩子們在這一天裡通常會送禮物給父親。其中以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的國家與地區最多,包括歐亞及美洲的超過80個國家或地區。中國大陸沒有設立正式的父親節,但港澳民眾習慣上和歐美一樣使用6月第三個星期日,而中國大陸民間也自改革開放後開始以6月第三個星期日作為父親節。台灣自從戰後時期起,以及中國大陸在民國時期,採用八月八日。有許多國家都把石斛蘭作為「父親節之花」

1945 年(民國 34 年)的 8 月 8 日,中國抗日戰爭戰局逐漸明朗,上海部份愛國人士發起「父親節」來頌揚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公開署名的首倡者共 10 人,分別是:顏惠慶、袁希濂、陳青士、梅蘭芳、史致富、嚴獨鶴、費穆、陸干臣、富文壽、張一渠。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市各界黨國元老、名流紳仕如吳稚暉、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覺父親節的意義重要,有提倡訂定父親節慶典活動之必要性;於是,聯名陳請上海市政府轉呈中央政府,准予規定每年八月八日為父親節,通令全國遵行。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是因為「八八」和爸爸音韻相近。並且 ,從字形上將「八八」二字連綴後,正如一個「父」字。因此,訂定八月八日為父親節;又稱為「八八節」(「爸爸節」)。

父親節

補充說明 : 父親節的維基,各個國家的日期都不太一樣,有空就了解一下吧 ! 

同場加映 : 更多閒聊雜說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