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閒聊雜說
  4. »
  5. 魷魚遊戲-Netfilx-韓國2021原創韓劇 : SQUID GAME

魷魚遊戲-Netfilx-韓國2021原創韓劇 : SQUID GAME

魷魚遊戲,韓國人小時候玩的遊戲,類似我們小時候玩的跳房子,但是卻比單純的跳房子完成整個關卡更多了些暴力 ! 魷魚遊戲分進攻和防守兩方,參與遊戲的人要盡其所能,無所不用其極的贏得勝利 ! 不論是進攻或防守 ! 而這遊戲也是本劇殘酷生存遊戲體的六項遊戲中的最後一項……,為什麼會說是殘酷生存遊戲,因為過不了關的人,只有死 ! 是你,你會想玩嗎 ? 你想怎麼玩 ? ……。

魷魚遊戲 SQUID GAME 跟魷魚沒太大關係的一部好看韓劇

最近韓國推出很多好看的戲劇,在2021的五月疫情警戒升級之下,Netflix 著實是陪伴我們消磨時間和有時深度思考的一個好朋友 ( 如果收費可以更便宜,這朋友會更好,雖然現在的方案算很佛了,不過沒人會不想要它更便宜收費的,對吧 !  )  細數一下,從黑道律師文森佐羽球少年團我的新創時代、逃兵追緝令到還在追的海岸村恰恰恰,到現在第一季結束的魷魚遊戲,都是相當不錯的戲劇。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魷魚遊戲魷魚遊戲是韓國人小時候玩的遊戲,類似我們小時後玩的跳房子,同樣都是在地上畫出線條,不同的是魷魚遊戲的地上的圖樣是由三角形、正方形和圓形所組成,組成的圖案很像是魷魚,所以就叫做魷魚遊戲,而三角形、正方形和圓形這三個基本圖形後來也被日後的遊戲主辦方拿來做為工作人員的階級和工作種類之分。這就是為什麼這部劇是叫做魷魚遊戲的由來。

魷魚遊戲 劇情大綱

不知名的一個神秘團體,關注許多高額欠債的人,主角也是高額欠債的其中之一人。神秘團體派人與高額欠債的他們接近且釋出善意和告知一個參加遊戲的機會,一個谷底翻身可以賺大錢的機會。共有456人參加遊戲,總獎金456億韓幣,整個殘酷生存遊戲體有六項遊戲,通過六項遊戲的人就可以獲得獎金,完成不了遊戲的人就只有死……。

以下內容有雷,還沒看過本劇的人,請小心服用 ! 但有雷內容殺傷力不大,僅分享一些表象內容,不影響您觀賞戲劇的樂趣…。


確認後,再請往下閱覽…

殘酷生存遊戲體的六大遊戲 :

1. 一二三 木頭人
2. 椪糖
3. 拔河
4. 玩彈珠
5. 玻璃橋
6. 魷魚遊戲

這幾個遊戲,應該在魷魚遊戲其它的相關文章都有出現過了,所以這個雷應該沒什麼殺傷力。有幾個遊戲不是大家童年都會玩到,除了一二三 木頭人彈珠之外,其他的遊戲都不是一般在放學後,同學或好友聚在一起會玩的遊戲。椪糖 : 我小時候是沒接觸過,只知道台灣也是有椪糖,但只是單純的甜食,我小時候不愛吃糖吃甜食,所以沒接觸過,或許其它人有玩過 ! 或是說台灣也有類似的刻割出椪糖形狀跟韓國相似的童玩遊戲,要請知道的學友們跟我說一聲了。

拔河 : 就只能是在學校才能玩的,這應該要說是體育競賽了吧。但輸的一方就是整隊死亡,這真的很嚇人,只要隊友出包或是太雷,就GG了。

玩彈珠 : 這一開始的找人組隊就是一個坑,考驗人性到了底,但生存下去的執念,往往會超越人性的考驗,而為了要活下去,只能這樣做…。

玻璃橋 : 選擇出場的順序是重點,運氣也是一大重點,兩塊玻璃,選錯了就是死,這沒第二句話…。

最後的魷魚遊戲,就是個人實力的展現了,劇中是說這是小時候他們玩的眾多遊戲之中,最野蠻最蠻橫的遊戲……!

 

而最後的遊戲究竟會怎麼發展…? 究竟是誰會獲得高額獎金 ? 這就要請各位撥空把整部劇看過一遍了,現在第一季已在 Netflix 完整上映,一共 9 集,有人一天就追完,大呼好看 ! 有網友討論台灣能不能也做出類似的戲 ? 對於這問題,我的答案是可能的,只要預算給夠,我想現在台灣的企劃團隊的創意發想和腦洞大開的程度並不會輸給任何國家的節目企劃團隊,重點就在於給多少預算來成就這一部劇,當然預算給少還是可以有發揮的空間,但是相對的整部劇的質感就應該會有所差別,別的不說,光是孔劉的前後各一集的小客串和韓國國際影星憲哥的出場,這兩人的酬勞應該就是天價了,更別說其它道具和場景的製作費用 !  大家有預算應該要支持一下 Netflix,花點小錢,訂閱一下優質戲劇串流平台,才能有更多好看的戲劇可以看。

最後,極力推薦大家看看這部劇 : 魷魚遊戲 SQUID GAME,那就不打擾各位追劇去囉 !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圖片來源 : Netflix https://www.netflix.com

 

同場加映 : 更多閒聊雜說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