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閒聊雜說
  4. »
  5. Google Analytics 讓網站經營者更了解網路受眾

Google Analytics 讓網站經營者更了解網路受眾

一個網站經營與維護者應該都知道,了解網站的主要目標受眾是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最有效地與瀏覽者及受眾溝通。深入了解瀏覽者及受眾可以讓網站更有效的吸引瀏覽者及受眾的注意力,提供瀏覽者及受眾正在尋找或所需要的信息,使用瀏覽者及受眾熟悉的話語去解釋網站主所要傳達傳遞的內容,並說服瀏覽者及受眾接受新的觀點或商品需求。

但是這一點在網路上說起來容易卻做起來困難!任何網站的內容都可以輕鬆的通過社交媒體,電子郵件,搜索引擎和其他渠道進行散發發送,不過也因為這樣導致無法簡單清楚的識別和了解各種媒體所帶來的瀏覽者及受眾。

因為這樣的原因,營銷人員就必須使用一些有用的但是 Free 免費的工具來更有效的了解網站的目標受眾。
這裡就介紹最為大家所知道也是被經常使用的一項工具,在 Google Analytics 中可以看的到網站網頁瀏覽者的部份真實面貌。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

Google分析 ( Google Analytics ) 提供的不單只是基本的分析數據,例如網頁瀏覽量和轉化次數。從多年前到現在,Google不斷針對 Google Analytics 推出新功能,提供人口統計和其他“以人為本”的大數據,用以幫助營銷人員更容易了解瀏覽他們網站的人。所以這些分析報告是一個網站經營與維護者開始了解和理解目標受眾及瀏覽者的好工具:

  • 人口統計數據分析 : 可以分析顯示瀏覽者的年齡和性別。了解網站的受眾群多半是落在那一個年齡區間。
  • 語言和位置 : Google Analytics(Google 分析)會分析瀏覽者瀏覽器指定的語言和區域設置以及瀏覽者的地理位置。這分析提供給一個網站想要新增其他語系時的參考。例如 : 如果您的網站是英文但大部分受眾不在美國境內,來瀏覽網站的多半是中文語系的瀏覽者,這時您可能會想要新增網站的簡體或繁體中文語系,來增加瀏覽者對網站的黏著度或是商品銷售的訂單數。
  • 相關軟硬體 : Google Analytics 的分析報告也可以告訴我們瀏覽者所使用的作業系統以及所使用的載具種類,一切相關與對方用怎樣的方式和工具來瀏覽你的網站。便於我們可以針對何種載具的介面再做強化。

還有很多種類的分析報告,不單單只是我所簡單提出的這幾樣,有興趣的看倌們可以跟我們連絡,了解更多關於 Google Analytics 的內容。因為好的應用工具就需要多花點時間深入了解,大家教學相長,互相討論討論也是蠻不錯的喔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