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閒聊雜說
  4. »
  5. 2021 新技能解鎖 – wordpress 串接 API

2021 新技能解鎖 – wordpress 串接 API

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成長,學習新知以及藉由工作經驗讓自己有所成長,這是相當具有成就感的 ! 我是喜歡學習的人,特別是自己深感興趣的事物,而這些事也是我工作的一部份,也可以說是必需要有的一些技能。如何深入的挖掘和吸收學習就是我的學習計劃與目標。

新技能解鎖 – WordPress 串接 API

wordpress串接API疫情的這陣子,工作室的外包案件少了,也許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所以業主們的動作和想法也自主隔離,很多事都停了下來,但是學習卻不能停下來,所以利用時間將之前想了解的 API 串接資料的學習目標計劃給拉出來,想說要好好了解這一部份,讓網站資料的豐富性更多,也為動態資料的匯入和串接多一點可能性。

網路上的資源可是相當多,就看如何搜尋和查找,還好這方面的工夫尚稱高段,所以可以運用和了解的資料是不在話下,就看有沒有時間去消化吸收了,特別是國外的資料,對英文是苦手的我來說,Google 瀏覽器的翻譯著實幫了大忙,也還好有點底子且語文理解力夠,不然光看翻譯也是要一點資質才行。

怎麼串接 API ?

説到使用 wordpress 來串接 API 資料,在這先說明能不動手寫程式就不寫,是長年使用 wordpress 給慣懶出來的,但不可否認的是還真的可以不用動手寫程式就將 API 給串接上,首先要先找可以串接的 API 資源,再說到 wordpress 是 REST API ,運用上 crocoblockJetEngine 的外掛就可以方便快速的將 API 給串接上,利用串接上的欄位資訊配合頁面建構器的強大,兩三下就可以將 API 上的資料轉為網頁上方便可瀏覽的資料頁面 ! 這裡說兩三下是有點誇張了,實際上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作業的。

開放API 資源 opendata

政府和國內各大縣市政府都有 opendata 可以做串接的學習,像是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中央氣象局的氣象資料開放平臺…有興趣的學友們,可以上網輸入 opendata 的關鍵字就可以查找到很多,國外的 API 資源也很多,就看合不合用了。

以上,就是 2021 新技能解鎖 – WordPress 串接 API 的小小分享和說明,有興趣了解更多的學友,可以跟我連絡,也許能激盪出一些合作的火花,那也是相當不錯的 ! b^_^d,不過我想網路上的神人相當多,且深藏不露,小弟這樣的分享應該是獻醜了 ! 獻醜 ! 獻醜 !

補充國內外有的沒的 API 資料 : ( 陸續會再增加…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資料開放平台 : https://data.coa.gov.tw/index.aspx
政府資料開放平台 : https://data.gov.tw/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OPEN DATA 資料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
NEWS API
The Open Movie Database

 

同場加映 : 更多閒聊雜說

返回頂端